關懷母校 造福人群 虞彪律師捐贈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一千萬元研究經費

傑出校友虞彪律師本著「關懷母校、造福人群」的精神,捐贈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研究經費一千萬元,於12月6日上午在校總區舉行研究經費捐贈典體,由李嗣涔校長代表接受。

虞彪律師出身法律世家,其父親虞舜先生在臺創辦法令月刊,宣揚法治觀念與促進臺灣的民主法治,影響深遠。虞律師與其父一脈相承,於本校法律系畢業後,赴美進修取得博士學位,返臺後積極貢獻社會,熱心公益,尤其致力於公共政策與法學教育的推廣。

虞律師有感於公共政策必須立法來落實,因此捐助研究經費,協助本校成立公共政策與法律中心,以收兼容並蓄、權衡利益之效,充分體現了本校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之精神。

李校長對虞彪律師的熱心贊助表達感激之意,並期許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能善用傑出校友之捐款,針對攸關國家發展與人民福祉公共政策議題,結合本校各領域教授的專業,充分發揮跨領域研究綜效,提出適切的政策與法律建議,以提升全民福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