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暨研究計畫展

本中心在民國一○一年三月二十九日(四)下午三時於臺大校友會館舉行揭牌典禮暨100年度研究計劃執行與成果展。典禮由李嗣涔校長主持,請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法令月刊發行人虞彪博士、包宗和副校長兼中心主任、社會科學院趙永茂院長、法律學院蔡明誠院長等共同揭牌。

蒞臨揭牌典禮之貴賓,有中選會張博雅主委、丁守中立委、立法院周萬來副秘書長,行政院新聞局楊永明局長、外交部沈斯淳次長、國家通訊委員會陳正倉副主委、鍾起惠委員、翁曉玲委員、經建會曾雪如處長、公平交易委員會施惠芬副主委、孫立群委員及行政院陳士魁副秘書長,校內教授學務長馮燕、李書行院長及公衛學院陳為堅院長等六十餘位貴賓到場觀禮。

揭牌之後,李嗣涔校長說明臺大邁入百大後,將本者「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除了學術論文的研究外,政法中心的成立說明臺大將更關懷社會,積極參與公共政策與法律的研究。王金平院長致詞時認為臺灣大學為全國最高學府,擁有許多優秀的學者,學有專精,對各種攸關人民福址的議題進行研究,相信可以獲得深入周延的結論與共識。虞彪博士期許政法中心能建制一個重要的學術與實務交流平臺,整合資源為國家發展良善的政策與法律。包宗和副校長兼主任則感謝政法中心籌備階段,各學院及校友們的支持與捐款,最後簡介中心概況與研究,並請100年各研究計畫主持人說明研究成果。政法中心成立時間雖短,相關研究案如「人民觀審制度之研議」及「跨媒體法及其審查機制」等研究案已經引起了社會相當的重視與迴響,對實際政策之執行產生重要影響。

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於當日16時結束,李校長與包主任特別感謝王院長及與會嘉賓蒞臨指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