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優質兒少節目交流工作坊暨高峰論壇

       全世界的孩子都愛看電視,即使現代生活中充斥著網路與社群媒體,但在世界各地,「電視」仍是最普遍被使用的主流媒體。

       過去五十年來,德國慕尼黑兒童雙年影展(PRIX JEUNESSE)一直致力於關注兒童節目品質的發展,期望讓孩子看到有質感、跨國的節目內容。並透過在世界各地展開巡迴影展(SUITCASE)的交流,將最新的電視節目內容與設計趨勢推廣至需要的國家。

       本次高峰論壇,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來自荷蘭的電視製作人JAN WILLEM BULT,他製作超過125個電視節目,將與臺灣兒少節目製作人、教育工作者、政府傳播及教育主管機關人員,分享荷蘭電視節目的成功經驗。

       荷蘭跟臺灣一樣是個小國,人口比臺灣還少,只有1,700多萬人,但荷蘭去年光是賣給中國大陸就有七、八個節目模式版權!荷蘭的電視節目市場跟臺灣一樣並不大,但為什麼能擁有這麼強的原創動力,源源不斷推出行銷全球的新模式呢?成為當今全球都想深入學習和借鏡的國家。

       透過慕尼黑兒少影展精選影片與全球最頂級兒少製作人Mr. Jan Willem Bult(荷蘭籍)經驗分享 一起感受來自全世界對兒童與青少年的祝福與能量 期待透過這些溫暖與動人內容與議題, 引領台灣的每位與會製作團隊, 找到更多優質的故事內涵與媒體傳承的價值。 透過內容與形式不斷創新, 讓這塊土地未來主人翁,擁有歡笑、熱情與勇氣, 來面對生命的難題、缺陷與挑戰。

會議照片   檔案下載

新聞稿   檔案下載

對    象:  產(兒少節目製作單位)、
                    官(政府相關主管單位,如文化部、教育部、新聞局)、
                    學(學者專家、教師、家長、兒童)歡迎共襄盛舉!

主    辦:  臺大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 

時    間:  103年10月15~17日(星期三~五)上午9:00

主持人: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林惠玲院長 /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黃聿清老師

地    點: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頤賢館(臺大辛亥路入口)
                    10/15上午  三樓-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10/15下午、10/16、10/17   四樓-第一會議室

議    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