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健康:新世紀的地球倫理(One Health / EcoHealth)

       2015年的巴黎鋒會(COP21)後,氣候變遷治理的挑戰不只在提出有效的減碳策略,或是取得國家競爭力的籌碼,而是所有全球公民必須共同承擔的生態危機議題。適逢新政府上任,如何跳脫長期以來將環境、經濟與社會議題分項處理的主流思考模式,面對既存的環境風險、建構一個永續共榮的社會,值得學界、公民團體與政府共同尋思、凝聚行動。繼三月加拿大流行病學者Colin L. Soskolne教授之後,再邀請到國際著名的環境倫理大師來台訪問,他將在本場論壇中分享倫理、環境與健康的關係,以及此行深入受六輕影響的台西麥寮地區的經驗,並與長期關注六輕環境風險的周桂田教授及詹長權教授對談,期待「生態健康」這個新普世價值能扎根在地,成為台灣社會發展的核心。

講者介紹:

       羅斯頓是美國著名的神學家與哲學家,他最重要的學術貢獻在於環境倫理的開拓以及科學與神學關係的探討,因此被尊稱為「環境倫理之父」。他是當代自然神學的思想巨擘,曾在1992年獲得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哲學系傑出教授殊榮,在1997-98年連續榮任蘇格蘭大學著名的紀福講座(Gifford Lectures)講者,並在2003年獲得象徵基督教最高榮譽的天普登獎(Templeton Prize)得主。

參加方式:

‧ 網路報名:請點選連結報名:https://goo.gl/c8Hnqs(座位有限,提早到場)

注意事項:

‧ 本講座完全免費、現場備有中英逐步翻譯。

‧ 現場備有茶水,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盛裝。

‧ 本講座可登錄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詳細活動資訊請見生態關懷者協會網址:http://tesa.org.tw *歡迎到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esa.live),隨時掌握最新資訊!

主辦單位:  生態關懷者協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國立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
                        國立台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

時       間:  105年6月8日 下午2:00-4:30

地       點: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 頤賢館108室

主  講  者: 羅斯頓教授(Prof. Holmes Rolston)

與  談  者: 周桂田教授、詹長權教授

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