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級醫療,台灣準備好了嗎?」媒體座談會                 

        近日為了回應醫界、立法委員、民眾團體對改善醫療環境及改革全民健保的訴求,衛生福利部公布「推動分級醫療六大策略及配套措施」。事實上,「分級醫療」近年頻繁地在各種醫療制度相關的爭議中被提出,包括因應「醫師納入勞基法」,社區醫院經營困境、急診壅塞等議題,都將分級醫療視為解決問題的解藥良方。但台灣該如何實施「分級醫療」才會成功?衛福部的「六大策略」是否真能推動不同層級醫療機構之間,在門、急、住診的「雙向轉診」,恐仍有相當大的疑慮!

主辦單位: 臺大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
                       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時       間:  105年12月16日(五) 下午2:00

地       點:  台大公衛學院1樓118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號)

主  持  人: 郭年真/助理教授 (全民健保瞭望台編輯、 台大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                 

與  談  人: 郭年真/助理教授 (全民健保瞭望台編輯、 台大健康政策與管理 研究所助理教授)
                       劉淑瓊/董事長 (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 台大社會工作學系教授)
                       邱泰源/委員 (立法委員、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黃致翰/醫師 (「公醫時代」代表 )
                       余尚儒/醫師 (「台灣在宅醫療研究會」召集人)

新聞稿   檔案下載

發言稿 (黃致翰 / 醫師公醫時代 代表)   檔案下載

簡報 (郭年真)   檔案下載

發言稿 (余尚儒 / 台灣在宅醫療研究會召集人 )   檔案下載

居家醫療的觀點 簡報 (余尚儒)   檔案下載

從病人視角與醫改調查 談台灣分級醫療制度 簡報 (劉淑瓊 /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