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美國退休金制度改革的歷史經驗-臺灣的借鏡】                 

       近年來,台灣在進行年金改革中,造成很多的爭議與問題,鄭投資長曾經參與美國2006年的年金改革,且長期對美國年金的改革有深入的研究。鄭投資長的演講提供美國年金改革背景、經驗與成果,可作為台灣年金改革的參考。

       鄭任遠 (Ren Y. Cheng)先生臺大經濟系1979年畢業,美國Brown大學碩士、美國Brown大學博士候選人。現為美國fidelity(富達)的投資全球資產配置團隊(GAA group)的資深研究顧問,負責訓練分析師及發展新投資理念。鄭先生於2009年之後擔任Chief investment officer of lifecycle,於2007-2009年為美國富達管理暨研究公司(FMR Co)全球資產配置團隊的投資長,1994-2007年擔任投資組合經理人。1985-1994年曾任職Putnam投資公司的分析師與投資組合經理人。綜合而言,其自1985年即進入投資管理行業,對投資管理、年金的改革有長期投入與豐富經驗。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經濟學系、 台大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

時       間 : 2017/10/25(三)下午15:00~17:00

地       點 :臺大社會科學院419室

演 講 人: 鄭任遠 (Ren Y. Cheng)

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