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能讓美國再度偉大嗎?」- 政策對全球及台灣的影響   演講活動                 

       美國總統川普在選舉前、當選後爭議性始終存在:他在國際關係上撕毀了多項協議,例如退出原由美國主導的TPP,以及全球對抗暖化的《巴黎協議》;另外也積極推動所謂公平貿易,川普認為整個世界經貿制度,對美國不公平,而使美國受到傷害。所以上任後在貿易上採取保護主義政策,迄今已引用多項具有爭議的措施。而在內政上採取保護措施、限制移民、不尊重既有規矩與傳統等。他特立獨行的做法不僅加劇了民間分裂,也導致白宮幕僚及行政官員更迭頻傳。儘管就任後的民意一路下滑,但川普仍然非常認真的執行其競選承諾。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教育文化基金會、臺灣大學公共政策及法律研究中心

臺大經濟研究學術基金會、臺灣大學經濟學系

時       間 : 2018/5/25(五)13:30~17:00

地       點 :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梁國樹會議廳

主 講 人: 何思因 - 現任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 曾任政治大學政治學系專任教授、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主任, 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劉大年 - 現任中華經濟研究院區域發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國際貿易投資,區域經濟整合與產               業經濟。曾任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郭譽森 - 現任西安交通大學金禾經濟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效用與主觀概率,產業組織,政治與               管制經濟學。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18/5/23止(具公務員身分者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

簡報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7bUY5C6ALOL0saFfEC-Fv3CFflQiyf7V

議程:

報名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