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人工智慧與法律未來」研討會                 

       現今「人工智慧」問題已經深入社會實際之各個角落。如UBER路線規劃、SIRI對人類語意的理解、工廠生產線之機器人等等,已經有各種生活之具體應用。而,人工智慧如何適用到「法律領域」,能否有具體應用提供法律從業人員(法官、律師、法務等)與一般民眾使用。以及所衍生出之倫理道德問題,如有論者指出「舉例來說,我們應不應該保障人工智慧的著作人格權?我們又應不應將司法案件交由人工智慧判定?工作坊除了內容相當有啟發之外,也讓人想到台灣關於人工智慧法律的未來--我們的立法者是否想過人工智慧可能造成的法律問題?對人工智慧又是不是已有足夠的了解去制定與其相關的政策呢?」

       為了較精確的回答上述問題,有效提供政府相關部門決策之參考,台大公共政策法律中心,擬舉辦「探索人工智慧與法律未來」研討會,邀請學者專家來校集思廣益將學者專家的寶貴意見納入研究報告中,與社會各界分享研究成果。

       

主辦單位: 科技部人工智慧技術暨全幅健康照護聯合研究中心、臺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比較法研究中心、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科技倫理與法 律研究中心、元照出版公
                       司、月旦法學雜誌

時      間 : 2019/2/23(六)13:00~17:00

地      點 :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3樓多媒體教室(1301室) 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1樓國際會議廳

主  持  人:王文宇教授 (臺大法律學院教授、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主任 )

謝銘洋 (臺大法律學院教授)

報名網址 :  https://tinyurl.com/y9ddgrlu

活動資訊 :  可抵服務學習二與碩博士畢業演講時數,全程免費,招生人數150名。

連  絡  人: 李佶穎先生

電       話: (02) 3366-3366*55629, 0937-533-838

Email : ntucppl@ntu.edu.tw

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