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企業永續治理 增加公司長期價值」研討會                 

       21世紀的現今,企業是國家強盛的根基,而未來企業長青,有賴於能提供有助於解決地球及人類挑戰的商品與服務。具有未來性的企業,應是能因應諸如氣候變遷、資源耗竭、人口成長、都市化、科技創新及人類生活型態改變的企業。

       以往企業經營績效都以財務數據為評估基準,但隨全球永續發展受到重視,企業經營與企業社會責任的結合更顯重要。除財務數據外,投資者更透過以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等三大構面的分析,來了解企業的真正價值。

       過去十多年來,國際領導級企業也紛紛建立ESG管理與供應商稽核機制,透過降低高風險供應商的比例,推動永續供應鏈及永續治理。換言之,國際客戶的訂單,除考量價格、品質、交期外,更加入ESG的表現為必要條件。而我國一些領先的企業,諸如台積電、台達電、玉山金控、信義房屋、中鼎工程、中鋼、華碩電腦等,均紛紛加重關注永續發展、強調利害關係人的尊重、引進企業永續治理較佳實務。

       公司治理的中心在董事會,公司董事會成員,無論是內部執行董事,亦或是外部董事/獨立董事,都透過董事會的運作,議決公司重要之政策、制度及重大業務、非業務重大事項。董事會成員除了面對公司競爭環境,追求企業短期成功外,對公司未來的發展及永續經營,更負有一定的責任。依一些統計數據,相對成功的公司,其市值約有80%來自如商譽、專利、營業秘密及廣泛利害關係人對公司的信任。

       有鑑於企業永續治理在全球的快速發展,及廣大董事們的「知」及「能」對董事會職能有效發揮及公司永續經營的重要性,我們辦了這個研討會。歡迎上市櫃公司董事、公司治理專業人員參與、學習與交流。

       本次會議由臺大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王主任 文宇,和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劉理事長 文正共同主持,並邀請到許多重量級的貴賓,包括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董事長 又新、中華公司治理協會朱副理事長 竹元,華碩電腦吳副永續長 澤欣,資誠永續李總經理 宜樺,黃男州/玉山金融控股(股)公司總經理,共同分享從國際發展趨勢到企業實踐應用的經驗與心得,歡迎各界踴躍報名。

       

主辦單位: 臺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

協辦單位: 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比較法研究中心

時      間 : 2019/2/22(五)13:30~17:00

地      點 :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1樓國際會議廳

主  持  人:王文宇教授 (臺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主任、臺大法律學院教授 )

劉文正 (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理事長)

報名網址 :  https://goo.gl/forms/2K6WPzvwU8thejDu2

活動資訊 :  提供董監進修3小時學分(電子證書),招生人數200名,全程免費。

連  絡  人:李佶穎先生

電       話: (02) 3366-3366*55629, 0937-533-838

Email : ntucppl@ntu.edu.tw

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