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與教育決策程序

十二年國教與教育決策程序論壇

目的:探究十二年國教決策程序及其可能衍生的問題,並研議可行決策機制程序,提供政府未來推動教育政策之參考。

第一場會議議程

第一場會議手冊

第二場會議議程

第二場會議手冊

會議照片

 

教育政策制定程序記者會

       為探討十二年國教政策制定程序是否合宜,並研議可採行之教育決策機制與程序,臺灣大學公共政策與法律研究中心於101年10月6日及13日辦理了兩場「十二年國教與教育決策程序論壇」,邀請到包括蕭前副總統萬長先生、現任教育部蔣偉寧部長、前任教育部吳清基部長、多位學者及民間團體代表等人,超過300位與會各界人士針對教育問題及決策程序進行了深入的討論,達成了多項結論。臺大政法中心研究團隊依據該結論,檢討了十二年國教政策制定程序與執行問題,再參考多國教育體制,擬訂了符合我國國情之教育政策制定程序,並於12月19日(星期三)下午在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召開「教育政策制定程序」記者會,公佈其建議程序。

新聞稿

教育政策制定程序建議書

 

back to top